close


記得很清楚,三年前的早上吃著早餐打開了電視,卻看到麥可傑克森驟死的消息,簡直讓人晴天霹靂。
我從來都不是麥可的歌迷,也幾乎不聽他的歌曲,可是那天看完新聞後,放下手邊所有的事情,整整花了三天的時間,把他的歌仔仔細細的全都聽過後,寫了這個故事。
今天是他的忌日,紀念他,重新再把這故事拿出來看一遍吧!

《巨星》
一萬六千多個夜晚裡,
如果
哭濕過數不清的枕頭,
那麼
我用你的音樂你的歌聲,
撫慰
你那永填不平的恐懼與孤單


啊~~~~~~~~~

站在如黑夜繁星閃爍的舞台上。
披上亮片外衣,
戴上閃閃手套,
穿上白襪黑鞋。

帽子一丟,
旋律響起,
手腳跳起,
歌聲唱起。

Beat It~~~ Beat It~~~

狼人僵屍,顫慄吧!圖:世界各地模仿顫慄
月球漫步,狂飆吧!(圖:世界各地跳月球漫步
跳唱歷史,傾斜吧!(圖:傾協45度的姿勢

啊~~~~~~~~~~~~~~~~~
我就是巨星。

呼籲天下一家,
嘶喊黑白不分,
怒吼拯救地球,
苦心治癒世界,
撫慰孤獨靈魂,
真誠吐露心聲,
你真切的聽我說話嗎?
拋棄偏見、不信謠言。

幕謝了,
夜深了。
站回自己的夢幻莊園,
顫抖的打開美麗大門。
臥入華麗的床和枕頭,
惡夢粗暴的奪門而來。

一張張破碎的臉,
一隻隻豺狼虎豹,
張牙舞抓撕裂我,
吶喊、吶喊、吶喊~~~

沒有手來保護我無助之身,
沒有手來呵護我脆弱的心,
巨大軀殼被捉走,
留下顫抖的小孩。

夢醒了,(圖:變成小孩
枕頭溼了。
沒有人來擦乾我眼角流下來的淚水,
沒有人來撫摸我蓬鬆捲捲的頭髮,
蓬鬆捲捲的頭髮。

北風起了。
花兒謝了,
樹葉落了,
歡笑沒了,
旋轉木馬停了。

夜空裡星星依舊閃爍,
我爬上施予樹
在流星畫過的天際中,
白衣天使下凡。
天使展開了金色翅膀,
溫柔的把我抱入懷裡。

註:在夢幻莊園裡,有棵大樹,麥可傑克森喜歡爬它,並在那兒創作,後來就稱它為“施予樹"。


Childhood(童年)》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e world that I come from   
我正在尋覓自己生命的本源
'Cause I've been looking around  
因為我曾在身邊找遍

In the lost and found of my heart  
也陷入過心靈的得失之間

No one understands me  
瞭解我的人仍未出現
They view it as such strange eccentricities  
人們認為我做著古怪的表演

'Cause I keep kidding around  
只因我總顯出出孩子般的一面
Like a child, but pardon me  
但請對我寬容一點
People say I'm not okay  
有人說我不正常很明顯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就因為我對簡單自然的愛戀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補償我從未有過的童年
for the Childhood   卻是註定的命運

I've never known  
擺在我的面前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我正在尋覓兒時的歡樂瞬間
Like pirates and adventurous dreams  
比如海盜和征服冒險
Of conquest and kings on the throne  
寶座上的國王你是否也曾夢見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判斷之前
Look within your heart then ask  
審視你的內心,向自己發問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People say I'm strange that way  
有人說我有奇特的表現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那是因為我對簡單自然的愛戀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補償我從未有過的童年
for the Childhood  
卻是註定的命運
I've never known  
擺在我的面前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我正在尋覓兒時的歡樂瞬間
Like fantastical stories to share  
好像分享幻想故事還有神仙
The dreams I would dare, watch me fly  
我那些大膽的夢想啊,看我飛上了藍天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請試著喜歡我,在你對我做出判斷之前
The painful youth I've had  
我痛苦的兒時記憶仍在綿延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可見過我的童年


故事裡的麥可歌曲:
Billie Jean


Beat It


Thriller


Bad
 

History


We Are The World


Black Or White


Earth Song
 




《Heal the World》



Y
ou Are Not Alone
 

《Will You Be There》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